EFlyStudy任遊留遊學網

留遊學日記

聯絡方式

留遊學日記

在紐西蘭日子

回台灣已經有一個月之久了, 從去年的九月到今年的六月在紐西蘭日子感覺好像只是一場夢, 但卻實際發生過。
 
我還記得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時,早上做完了測驗下午去上課時,打開教室門--天丫!!裡面全是外國仔,我還以為我走錯教室!! 後來事實證明不是外國仔都會講英文,就算會也不見得好!!  剛去時學校裡會講中文的只有我一個,英文又慘到不行,常常是人家講什麼,我一臉呆滯!可是又沒辦法,總不能一個人搞自閉吧!! 直到有一天下課和同學聊天才發現我可以用英文講個半小時不成問題,心裡的感覺真的是作夢也會笑!!  上課的內容也是什麼都有,不過我最最最...害怕的就是倆倆一組錄下一段劇情或是故事,然後老師會播給全班聽,如果只有聽就算了,才沒有那麼善良,老師會要同學猜那邊有說錯的或是猜在說什麼樣的故事,你就會發現你自己那粉蠢的聲音一直播一直播!  還有一次玩遊戲輸了,抽的的處罰竟是唱國歌,我唱了兩句就就....不會了(現在台灣是有幾個人會唱國歌的啦),不過現在回憶起來還真的蠻好玩的。

 Homestay、公寓、平房我都住過,搬家搬到我都忘了搬了幾次了,不過並不是住的不好而換,是自己想有不同的體驗,住homestay時home媽真的很可愛每天還會看氣象跟你說明天出門要不要帶傘、要不要多穿衣服;在公寓時因為一層樓只有一間廚房、客廳,所以煮飯時真的是各國大交流,客廳的電視有時真的是裝飾用(電視是可以看的喔),與其說是客廳還不如說是聊天室,大家在裡面聊東聊西的;在住到平房之前還因為沒找到房子住了幾天的青年旅館,平房的庭院裡種了一些有的沒有的植物,平常根本不會注意種了什麼,結果有一天我和室友在煮飯時,他竟然拔了些香菜、蔥進來煮,我才知道有這些東西的存在,我猜可能是之前的室友種的吧!!
 
在紐西蘭去了多少地方,我自己也記不得了:Christchurch住的最久,也是我最喜歡的城市,教堂廣場的胖鴿子、Botanic Garden的玫瑰園、海邊的圖書館...要離開Christchurch時我真的很捨不得;Auckland是住第二久的城市,不過我卻未喜歡上它,或許是它多變的天氣、過多的華人的緣故吧;風城Wellington熱鬧的程度真的不輸Auckland,博物館、議院...不少值得看看的;Dunedin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城市,摩登和傳統混在一起卻成就了另一番的美麗;Oamaru海邊第一次看到一批批企鵝游泳上岸回家時,心裡真的是有說不出的感動;Franz Josef走冰河走到腿快斷了,但是看到冰河的感動還是忘不了;在Matamata哈比村見到滿山谷的綿羊時,你以為會很感動,錯!羊多便便也多,走路時都很怕中獎;Mt Cook的大雪山;看螢火蟲的Te Anau、Queenstown的空中纜車......,說真的紐西蘭真的很美,要怎麼形容呢??就是把魔戒拿出來看吧^_^,實在很難去形容那一切,有機會的話親身去體驗吧!